爱迟到的佩奇

【沙李】自古套路得人心

接前文的梗,不过单看也没有什么影响

前文链接:看这里

沙瑞金最近心情很是不错,自从李达康送他衬衣以后,他便每次见李达康都穿在身上,尤其是看见李达康发现自己穿着后那掩饰不住的高兴后,便更加地开心了

李达康最近心情也是很好的,各项工作都在稳步地进行着,再有自己去省委汇报工作时,发现沙书穿着自己送的衬衣,心情更是不错

今天,李达康又去省委汇报工作,工作汇报完毕后,沙瑞金并没有让李达康直接离开,而是请李达康坐下来喝茶聊天

李达康看着沙瑞金递过茶杯时,看着沙瑞金裸露在西装外套里的衬衣袖口,那上面有个白色的logo,这个标记是他在买衣服专门挑选的,所以他看一眼就知道沙书记又穿他送的衬衣,心内不免有些开心,脸上不由自主地挂上一丝丝的笑意

沙瑞金将李达康的一切表情都看在眼里,然后对着李达康笑着说“达康同志,尝尝我这里的茶怎么样啊,我这里只有红茶,和红茶对身体好,还有啊,达康你的胃不好,以后还是少喝些绿茶吧,一会从我这里带一些吧”

李达康一脸笑意地说“谢谢沙书记”,便端起杯子喝了起来,说实话他自己确实不喜欢喝红茶,还不如绿茶喝起来清爽,还可以提神醒目,不过沙书记请他喝茶,自己又不能拒绝,况且沙书记又是为了自己的身体,自己怎能不领情

每次想到这里李达康心里总有些难过,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这些年,很久都没有外人这么关心自己了,现在竟也有人关心自己了,而这个人还是沙书记,他也不必担心对方贪图什么才去假意来关心自己,其实是有所图谋,所以这些年他有意无意去回避他人对自己的关注,这样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李达康抬眼看着眼前这位一脸温柔笑意的沙瑞金,内心竟觉得暖暖的,沙瑞金来空降到京州这段时间里,在工作中,沙瑞金给了他信任,并在一些危难的时刻选择保护他,他能够耐心听取他的大胆想法,给予他支持和信心;在生活中,沙瑞金总是能在小事上细心体贴关心着他,让他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慢慢对沙瑞金产生了一份依赖

沙瑞金面带微笑看着对面正在喝茶的李达康,他又不动声色地看了看袖口的logo,内心不由地一喜,李达康的小心思他怎会不清楚呢,他不知道自己何时对李达康有了不一样的感情,或许是林城视察时,听李达康述说他的过往,让他了解一个为人民服务,永不屈服的李达康;又或许在玫瑰园中,李达康激动得向他讲述他种植的初衷;又或许是更早,在那个清晨,他看见李达康穿着单薄的衣衫,将自己的衣服送给陈老,自己在寒风站了一夜,第二天仍能意气风发安抚民心;再或许是李达康在初次省委会议上他的直言讽刺向自己示好;又或许…

沙瑞金真的不知道他自己何时喜欢上眼前这个人了,不过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知道已经喜欢上了这个一心为民,有理想抱负,洁身自好,勇往无前的李达康就够了

沙瑞金起身走到在李达康的身边,突如其来的动作让李达康放下了茶杯,他以为自己改离开了,于是打算起身告辞 

但是被却沙瑞金按着肩膀坐了回去,沙瑞金半坐在办公桌上,向下俯身靠近李达康,一手扔按着李达康的肩膀,仿佛要说些什么

李达康被沙瑞金突然靠近的动作,弄得有些紧张不安,他甚至都能感觉到沙瑞金炽热的呼吸拍打在脸上,有种热热的感觉,他感觉自己的脸有些烫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全身绷直,眼睛虽然勉强地注视着自己,然而耳尖却早已红透,内心不免有些窃喜

这时候白秘书突然敲门,沙瑞金挺直身体离开李达康,而李达康有些别扭地扭头看着窗外,沙瑞金看着李达康虚心的动作,嘴角不由地浮上笑意道“进”

白秘书看着这个奇怪的气氛道“沙书记,陈来刚刚打电话来说今天是您的生日,如果没有什么重事的话让你务必过去一趟”,沙瑞金笑笑道“好,我今天肯定过去”

白秘书走后,李达康一脸惊讶地道“沙书记,今天是您的生日啊,我不知道啊,你看我上次过生日您都知道,现在你过生日,我都什么也…”

沙瑞金打断李达康说“唉,达康同志不用自责,你真要觉得愧疚的话,那就晚上来陪我过个生日吧”

李达康赶忙说道“好的,沙书记,那晚上我给做饭吧,算是赔罪吧”

沙瑞金含笑道“好,那我就家等着达康你的到来了”

李达康一脸愁容地思考着不知道该送沙书记什么礼物好,他一抬头正好看见了小金,便问道“小金,你和白秘书关系怎么样”

小金一脸疑惑看着自己的书记,但是自家领导问了就没有不回答的道理,于是诚实地说“关系也可以,白处长他是我的师哥”

李达康点点头道“沙书记今天要过生日,我也不知道该送些什么,你问问白秘书沙书记最近缺什么吗”

小金满脸的疑惑和惊讶,在李达康的催促下还是问了白处长,然后和李达康说“李书记,白处长说沙书记最近让他给买一条领带”

李达康想了想自己衬衣都送了,正好也缺一条领带,于是说“你告诉白秘书让他不用买了”

晚上,李达康一脸紧张地站在省委宿舍门口,他不知道今天为何会这么紧张,仿佛还有些不安,但是既然到了门口就没有再回去的道理,他李达康向来就是迎难而上的,况且不就吃个饭能什么,于是李达康敲了敲门

沙瑞金打开门的一刻,李达康有些呆了,沙瑞金并没有休闲的居家服,而是穿着一身正式的西装,但是却没有系领带,仿佛在等自己的领带,看来沙书记是真的却领带啊,那自己的领带送得真是恰如其时啊

沙瑞金看着一脸呆萌的李达康不由的有些好笑,于是他一手揽过李达康的肩膀往里带,一边说着说道“达康同志,怎么了站在门口不进来啊”

李达康被沙瑞金有些紧密的动作弄得有些不自然,于是赶快趁机挣脱道“没,没什么”,沙瑞金看着脸微红的李达康笑着道“那达康同志说的给我做饭可还算数啊”

李达康一脸正色地说道“当然算数啊”李达康脸上露出一个坏笑道“那沙书记可否给我当个下手啊”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得意的神情道“好,能给达康同志当下手可算不容易呀,到时候达康书记可不要嫌弃啊”然后李达康一脸傲娇地走进了厨房,沙瑞金一脸宠溺地跟进了厨房

沙瑞金笑盈盈地看着桌子的饭菜说道“这算是达康同志送我的生日礼物吗”

李达康也神秘地说道“怎么会呢,我上次过生日,您不仅请我吃饭,还送了我手表,所以当然还是有礼物的”

沙瑞金眯起眼笑道“哦,那达康同志打算送什么礼物给我,我还真的有些期待啊”

李达康笑说从包里拿出领带道“君之所需之物”,沙瑞金接过礼物一看,内心一笑果然是领带,但面上仍笑道“达康果然知我所想啊”

看着李达康一脸得意和傲娇的小表情,沙瑞金将领带还给了李达康,李达康一脸疑惑地问道“沙书记,这…”

只见沙瑞金起身走到李达康身前,俯下身体靠近李达康,在耳边轻声说道“麻烦,达康帮我系一下”

李达康只觉得耳边又热又痒,他忽然觉得心跳加速,一种莫名的压迫感压的他有些喘不上起来,我有些想逃离这个氛围,但是耳边熟悉的温度又有些让他有些留恋

于是,他赶快拿起领带绕过沙瑞金的脖子上,轻轻地将领子立起,双手伸到前面一门心思地打结,可是不知手滑的原因,还是有些紧张的原因,他怎么系不好,弄得李达康有些心烦意乱,可是越是这样他越系不好

突然他听见沙瑞金在耳边低低说着笑道“达康,没事,不着急慢慢来”,沙瑞金看着李达康紧张地满脸通红,又看着那双修长好看的手指,觉得这一刻真的无比幸福

李达康看着这话后,仿佛是吃了定心丸一样,突然浑身放松下来,很快就帮沙瑞金系好了领带,然后他的手绕到脖子两侧,轻轻地将领子放下时,他不小心触及到沙瑞金的脖子,那灼热的温度烫得李达康手指发红发烫,而这种温度仿佛会传染一样,迅速遍布全身,他感觉自己全身都在发烫

于是他赶快收了手道“沙书记好了,你看看怎么样啊”,沙瑞金抬起头看着李达康,然后轻轻地靠近李达康,将距离不断拉近,李达康几乎感觉沙瑞金的呼吸都打在自己的唇上时,一种不安的感觉立刻围绕着他,于是他下意思的向后躲避了一下时,他感到沙瑞金全身僵了一下,不过沙瑞金很快直起身来坐在李达康的身边看了一眼道“不错,达康的手还巧的嘛”,李达康有些害羞地摇了摇头,但不知为何他心里竟有一丝丝的失落感

沙瑞金拿起酒杯观察了一会后一饮而尽,然后一脸深情又认真地看着李达康道“达康,是我误会了吗”

李达康一脸疑惑地问道“误会,什么误会啊,沙书记难道我犯了什么错误吗,如果有沙书记请你一定要指出来啊, 我一定改正”

沙瑞金看着一脸诚恳的李达康无奈地苦笑道“达康啊,你真不知道送领带有什么含义吗”

李达康一脸懵地说道“含义,什么含义啊,送个领带还有什么讲究吗”

沙瑞金盯着毫不知情的李达康良久后,拿起身边的酒杯连饮了三杯了,李达康看着沙瑞金莫名其妙的行为,他虽不知沙瑞金为何如此,但他能感到他的难过,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自嘲道“看来是确实我误会了,我原以为我们是互通好感,彼此心意相通,原来是我自作多情罢了”然后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李达康一脸茫然无措地望着沙瑞金,他还没有消化完沙瑞金的话,便又听到沙瑞金开口了

“达康啊,送别人领带的含义是想把别人套住 ,将他变为自己的爱人,所以都是情侣之间相送的礼物”

听了这话的李达康瞬间蒙了,他赶快解释道“沙书记,我真的不知道还有这个含义,还有我也真的没有那个意思啊”

沙瑞金突然笑了笑然后认真地说道“达康,但我又那个意思”

沙瑞金看着蒙圈地李达康继续说道“达康,无论你是有心也罢无意也罢,我都已经当真的了,既然你已经拿了我的感情,就要负责到底,作为党员,既然犯了错误,就要勇于承担错误,并为错误付出代价,所以说无论从那个角度你都得都我负责到底”

李达康一脸惊讶和气愤地看着眼前这个死皮赖脸的人,竟不知该说些什么,现下他突然明白自己为何有时如此的紧张,为何靠近沙瑞金会脸红心跳,为什么会时不时想到沙瑞金,为什么会在心底里依赖他,原来是自己早已喜欢上了他

沙瑞金面上虽然故作镇定地看着李达康,但是内心早已紧张不已,他虽然知道李达康对自己有好感,但他不确定李达康会答应他,因为李达康向来把工作看作是最大,他已经想好了如果李达康今天不答应,那么就装作是酒醉胡言乱语,以后再徐徐图之

李达康倒时一脸嫌弃地说道“不就是一条领带还你就是”,说着李达康解下自己脖子上的领带,伸手递给了沙瑞金

看着沙瑞金一脸难过的接过领带,李达康嘴角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后,然后像沙瑞金一样俯身靠近沙瑞金道“那也麻烦沙书记帮我系一下呗”

听了这话的沙瑞金一脸欣喜地看着李达康,然后伸手替李达康系领带,不知有些激动的原因,竟也系了好长时间

李达康有些报复地在沙瑞金耳边说道“沙书记不着急,慢慢来,看来沙书记的手不怎么灵活啊”

听了李达康的话,沙瑞金仿佛受到什么刺激一样,竟很快地将领带好了

李达康见系好后,本打算起身离开,却没想到被沙瑞金一手拽住领带,一手拖着腰身直接带坐在沙瑞金的大腿上

李达康红着脸想起身,又被沙瑞金按住后脑直接亲了上去,沙瑞金趁着李达康没有防备轻松地用舌头敲开牙关,在口腔里面疯狂攫取里面的空气和气味,李达康也不敢示弱,也努力地回击着,两人互不相让,直到氧气耗尽才不舍地放开对方

李达康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就感觉自己的锁骨处有些疼痛,他低头看去,自己的领带早已被解开,而自己的锁骨也以被留下一个齿痕

李达康一脸气愤地望着沙瑞金道“沙瑞金”,只见沙瑞金一脸坏笑道“达康同志,我系领带的技巧确实不怎么好,但是我解开的技术还是很不错的”

李达康感觉自己现在怒火中烧,于是生气地喝道“沙瑞金,你给我滚”,沙瑞金嬉皮笑脸道“唉,达康,这是我家你让我滚到哪里去啊”然后又说“达康,你看我系领带的技巧也练好了”

李达康看着不知何时又被系好的领带,说道“那我走可以了吧”,沙瑞金拉着要起身的李达康道“达康,我想和你共度余生,一起建设这汉东的太平盛世,你愿意吗”

李达康一脸认真地看着沙瑞金,郑重地点了点头道“我愿意”

沙瑞金轻轻搂着李达康,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

————————————————————————
 崩坏小剧场

沙:达康,你知道送手表有什么含义吗?

李:?? ?

沙:送手表的意思表白

李:哦,原来那时候你就有了不轨之心啊,哎呦沙书记你可够能忍的啊

沙:哦,达康同志的意思是嫌我动作太迟了,原来达康你这么迫不及待啊

李:哦,是吗,那今晚沙发批准给你了

沙:别啊,达康同志我错了

“砰”关门声

评论(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