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迟到的佩奇

【沙李】还我衬衣

一些废话:好久都没写沙李,今天复健先写一篇,趁着七夕更一篇,手有点生,所以写的不太好,还有这篇文章接前文的梗,不过不看也没有多大的影响

这个是前文链接:      前文链接

私设如山,ooc预警

正文如下

京州市委办公室内,李达康满脸郁闷地坐在桌前,看着手中的钢笔发呆,这只钢笔还是上次还衬衣时,沙瑞金亲手送给自己的,能收到沙书记的礼物自然是很高兴的

不过说起来,自己上次借给沙瑞金应急的衬衣,而沙瑞金到现在也没有还给自己,难道是沙书记忙于工作忘记了,倒不是说他李达康多么小气,舍不得一件衬衣,只是回想起上次去省委汇报工作的时候,总是有些不自在

上次李达康去汇报工作时,就发现沙瑞金西服里面的衬衣有些眼熟,那件衬衣看起来有点小,结实的肌肉在衬衣的包裹下显得非常突出,可能是在办公室的缘故,沙瑞金并没有扣上西装外套的纽扣,所以李达康就有欣赏到了沙瑞金那坚实的肌肉

不过他这次是真的没有心情去欣赏肌肉了,他的注意力只是在那件熟悉的衬衣上,可是转念一年,天下大多白衬衣都是一个样的,或许沙书记这件买小了,又或许是衣服缩水了也未尝不可

于是呢,他便也很快的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沙瑞金一门心思的汇报工作了,他李达康这一点是真的好,只要已投入工作了,什么事情就都能抛在脑后

因此当他离开省委办公室时,早已将这件事情忘的一干二净,之后便也就愉快地投身于工作当中,但是有时人一闲下来,就会想到那些曾经纠结过的事情,例如现在的李达康刚刚忙完工作,就又想到了这件事

“李书记,李书记”小金的声音将李达康拉回了现实,正处于烦躁的李达康,听见小金叫他,于是没好气地说道“什么事”

小金望着一脸阴沉地李达康,小心地回答道“李书记,一会要去省委汇报工作,现在时间快到了”

李达康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小金道“那就走吧”,看着阴晴不定的李达康小金悻悻地跟在身后。出发去省委了

当李达康进入省委办公室时,看见沙瑞金正坐在办公桌子前,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衣,或许是有些热的原因,沙瑞金并没有穿外套

沙瑞金看见李达康后,放手手中眼睛,笑眯眯地道“达康同志来了,快坐吧,来尝尝我刚泡的茶”,李达康露出久违的笑意,赶快走了过去坐在椅子上道“谢谢,沙书记”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一脸的笑意打趣地说道“客气什么,大家都是一个班子里的同事,你来汇报工作,我总不能让你渴着回去吧,那还不得嘲笑我沙瑞金小气,连口水也不舍得给同志喝,你说是吧,达康同志,哈哈哈”

李达康也连忙赔笑着说“沙书记,您说笑了,您对大家都这么好,大家都挺敬重您的,谁敢说您的不是啊”,沙瑞金也回笑道“好了,我可受不起达康同志你的这么夸奖啊”

李达康正打算回答时,偏偏看见了沙瑞金抬起的手腕,让他突然蒙住了,现在他可以确定沙瑞金所穿的衬衣正是他上次借给应急的衣服

他想起有一次他不小心将袖口的扣子弄掉一个,就让杏枝重新一个配套的扣子缝上就行了,但是当时正好没有相同颜色的,就找了个乳白色的缝了上去,所以李达康一看就知道是自己的衬衣没错了,但是他又想不通为什么沙书记要穿自己的衣服…

“达康同志,达康”沙瑞金的声音打断李达康的思绪,只见沙瑞金一脸疑惑的问“达康同志,你这是怎么了,一直盯着我的袖口看,难道我这衣服有问题”

李达康尴尬地咳了咳,红着脸道“沙书记,我只是想问下您的这件衣服是从哪里买的”

沙瑞金的表情有些奇怪,但还是打趣地说道“怎么,达康同志也喜欢这件衣服”

李达康尴尬地笑着说“您误会了沙书记,我看你的衣服好像有点小,您这衣服这是不是缩水了啊,这不良商家就应该整治整治”

听了李达康的话,沙瑞金不由地大笑起来,看着沙瑞金放声大笑,李达康感觉自己满头的黑线

终于笑够了的沙瑞金缓了缓神色道“哎,达康同志,你不说我还没发现衬衣有点小呢,我说怎么今天穿的有点紧,我会以为最近胖了,正打算减减肥”然后又认真的看着李达康道“看来,达康同志也挺关心我的嘛,也谢谢达康同志了,及时纠正了我的错误观念,要不然我真得去减肥了”

李达康露出乖巧的笑容,盯着通红的耳尖说道“沙书记您言重了,关心班子里的同志是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做的事情”

沙瑞金挂着标准的微笑道“好了,达康同志,你看你来汇报工作,却因为我的问题耽误你这么长时间了,是我的过错,那就请达康同志开始汇报工作吧”

李达康本着天大地大工作最大的心态,将一切杂念全都摒弃,全身心地投入了汇报工作之中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在工作中神采奕奕,自信满满的神情是,嘴角不由地扬起一个淡淡微笑,却是在转瞬即逝后,静静地聆听着李达康的报告,并时不时给出一些建议

时间过得很快,当他们谈完工作了,就已经到了中午时分 ,沙瑞金本想请李达康一起吃饭,但还没出声,就听见李达康说“沙书记,时候不早了,耽误你这么长时间,我也该走了”

于是,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办公室,没有给沙瑞金留一点挽留的余地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慌忙离开的背影,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衣袖口,嘴角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正好被进来汇报情况的白秘书看到了,白秘书立刻觉得后背凉凉的,他记得每次他家领导露出这个表情时,就代表着有人要倒霉了,自家领导的套路就要开始了,不过至今为止他还没有见过他家领导失手了,他想想刚刚匆忙离去的李达康,心里默默地为李书记祈祷三秒钟…

回到车上的李达康浑身散发着低气压,吓得前排的小金一句话也不敢说,只是暗暗地思考着自家的领导今天到底是怎么啦,尤其是见完沙书记后,难道是受批评了,一会得找白哥问问,小心撞在枪口上,他不想当炮灰加班,毕竟他也是要约会的啊

而这时的李达康才没有心情管那小金弯弯绕绕的心思,他现在一门心思都在那件衬衣上,可是看沙书记的意思是肯定忘记了,但是自己确是什么清楚,他也不知道看见沙瑞金穿着自己的衣服,就有种奇怪的感觉,也说不上那里不对劲,就是觉得浑身不舒服,尤其是看见那瑞金那满身的肌肉,竟会让他有些脸红心跳的感觉

李达康觉得自己有些病得不轻,早年还在金山县的时候,那时候他们三个人有时也会彼此互借衣服应急,自己也没有什么不舒服啊,那现在到底是怎么,他又想起沙瑞金的肌肉,所以李达康坚定地认为肯定是肌肉的原因,还有就是自己太闲了,当初在金山县时忙着修路,哪有时间瞎想啊

想到这里的李达康仿佛找到了病因一样,便立刻催促着司机加快速度回市委办公室,迅速的进入了工作状态

晚上回到家的李达康,正好看见杏枝在给他整理衬衣,本被他抛在脑后的事情,又一次跳到他的眼前,他有些心烦地看了一眼衬衣,突然觉得这件衬衣好碍眼啊

他觉得不能再这么下了,他可不想因为这些小事耽误工作,可是该怎么解决呢,总不能找沙书记要衣服吧,这样不仅显得他十分小气,还会让沙书记也非常的被动

杏枝看着他一直对着衣服发呆,还以为自己哪里做错了,于是试探性地问道“哥,你这是怎么啦”

李达康盯着杏枝看了一会道“杏枝,我问你个问题啊”,看见杏枝点头后,又继续说道“你看一个人他的衣服有点小,穿起来不大合适,但是他本人又没有察觉,你又没办法直接提示,但你又想提醒他一下,该怎么做啊”

杏枝满脸疑惑地看着她哥,觉得他哥总是有些奇怪,但是毕竟他哥问了就得回答,于是想了想说“嘿,哥你给那买一件新的不就行了嘛”

李达康一拍大腿道“我怎么没想到啊”,杏枝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哥,担心地问“哥,你没事吧”,李达康笑着摇头道“没事,你去休息吧”,看着他哥阴转晴的脸,杏枝顶着问号脸离开了

李达康可是实干家,于是趁着第二天是周末,他一大早就出发去了商场,仔仔细细地挑了好久后,才选定了一件,心满意足回到了家,想着找个时机给沙书记送过去

而手机铃声恰如其时想了起来,李达康拿起手机一看真是沙瑞金,于是立刻接了起来道“沙书记”

手机里传来沙瑞金愉快地笑声“达康同志,现在忙吗?不忙的话,请你来一趟省委宿舍吧,我有些事找你,不打扰你吧”

李达康心想正好可以把衣服送出去,自己正愁找个什么机会呢,现在机会就来了,再说了沙书记找自己有工作要谈,哪有不去的道理,于是道“沙书记,你客气啦,不打扰,那我一会就去”,沙瑞金笑着说道“那好,我可等着你啦”

李达康来到省委门口后,就又看见沙瑞金穿着一身居家服带着围裙。貌不避讳地他打开了门,一脸笑意地说道“达康快进来吧,让你辛苦地跑一趟”,李达康赶快赔笑道“沙书记你说的哪里话啊,你有事吩咐就行”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有些拘束的神情道“达康同志,快请坐吧,不用这么紧张,随意点,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李达康笑着点了点头

看着李达康放松下来后,沙瑞金又说“达康同志,你先坐一会吧,我的饭还没做完呢”,说着打算转身要走,李达康见状也站起来说道“那我帮您打下手,总不能光吃不做吧”

沙瑞金本想拒绝,但看到李达康一脸坚持的表情后,也就同意了并打趣地说道“看来,我也能尝尝达康同志的收艺了”

李达康腼腆说道“嘿,哪有什么手艺吧,好多年不做了,能吃就不错了,到时候沙书记可不要嫌弃啊”沙瑞金笑得一脸温柔道“怎么会呢,达康同志客气啦”

于是厨房里,他们就普通的老夫老妻一样,十分默契地完成了一份杰作,并一起享受着难得午餐时光,饭后的他们又一起谈了谈工作,并在闲暇的空档里聊了聊过去的事情

时间过得很快,李达康看着时间不早了想着该离开了,便起身向沙瑞金告辞,而沙瑞金也过多的挽留,只是嘱咐他回去要小心点

沙瑞金送李达康走到门口时,就看见李达康突然停住了,沙瑞金一脸疑惑地看着他,李达康从包里拿出一件衬衣面颊微红地说“沙书记我上次看见你的衣服有点小,就自作主张给你买了一件新的,就当谢谢您送我钢笔的回礼吧”

沙瑞金伸手接过衬衣,勾起了一个奇怪的笑后,便露出一个开心地笑着说“谢谢,达康你的礼物,我真的很开心”然后眼角带着笑意地看着李达康,凑近李达康的身边说道“钢笔和衬衣,你说这像不像是定情信物啊”

果然沙瑞金抬头就看到一个大红脸的李达康,自知不能再逗下去了,否则真的就炸毛了,于是便放声大笑道“好了,不说了,总之谢谢达康你的礼物,能送到你的礼物真的很开心”

看着李达康有些慌张离开的背影,又看了看手里的衬衣,沙瑞金不由地笑起来,原来两次巧合竟得到了达康的衣服,也太值得了吧

上次李达康借给他衬衣后,他洗干净后就带到了办公室,想着等李达康来汇报工作时,正好还给他,当那天好巧不巧他那天去看陈老帮忙时,一不小心把衣服弄脏了,回到省委后想着一会还得听取工作汇报,没有办法只能先拿来应急,那次那就感觉李达康有些怀疑,但是他也只能装作不知道而已

第二次是他洗好后,本打算找个时间还给他,没想到那天出了点急事,一不留神又穿错了衣服,实在是没有办法,但那天还得李达康,也只能继续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他准确的感觉到李达康发现了,为了掩盖事实,竟然说衣服缩水了,天知道当初他是如何把笑憋回去的

今天他本想着就着吃饭的时候,把衬衣还回去的时候,但看着李达康送来的衬衣,突然就不想还了,看着这么可爱的李达康,不追到手简直就是在犯罪嘛

坐在车上的李达康,才慢慢反应过来,自己除了没有拿回属于自己的衬衣,而且还倒贴了一件,这是个什么情况,为什么背锅的总是自己啊,李达康满肚子地委屈,在心里大声喊道“沙瑞金,还我衬衣”

 

——————————————————————

有可能还有后续哦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