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迟到的佩奇

【赵祁】来生,不再放手(双重生) 番外

私设:为什么玫瑰和杏花能开在一起,因为剧情需要它们的贡献

反腐大戏落下帷幕后,大家都在忙着收尾的工作,终于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忙碌后,生活和工作都开始归于平静

是夜,祁同伟安静的躺在床上并靠在赵东来怀里,望着对面的书架发呆,屋里静悄悄的,仿佛谁不愿意打破这难得的宁静

良久以后祁同伟缓缓开口道“东来,你也喜欢这两本书啊”,赵东来随着祁同伟的视线看到放在书架上最显眼的两本书,便稍微搂紧了祁同伟,看着他温柔地笑道“不是我喜欢,而是因为你喜欢”

祁同伟脸上挂着暖暖的笑道“哦是这样啊”然后顿了顿道“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看这两本书的”

赵东来笑道“喜欢一个人就要去了解他的喜好,我这么爱你,怎么会不了解你的喜好呢,要不然我怎么会追到你啊,我的厅长大人”

祁同伟挺直了身体,双眼一烁不烁地盯着他看,仿佛要将他盯出个窟窿一样,赵东来有些不明白为什么祁同伟突然这么看着他,虽然他并没有犯什么错误,但是也实在是受不来这样毫无遮拦的眼神攻击,便讪讪地说道“好吧,我承认是你醉酒的时候和我说的”

祁同伟这才满意收回了眼神,重新躺回赵东来的身上,然后慢悠悠地道“什么时候啊,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啊”

赵东来看着祁同伟道“就是上次我在路…”,说到这里赵东来突然住了口,内心一阵惊慌感叹道刚刚差点说漏了

“路什么啊,怎么说一半不说了”,赵东来看着祁同伟一脸疑惑望着自己,于是假意咳了咳道

“就是上次你去山水庄园我在路边等你时,你喝醉后上车和我说的”,说完还望四处瞟了瞟

祁同伟看着赵东来一脸心虚的表现,他觉得自己的猜想差不多是对的

当和他赵东来相处的这段时间了,明显感觉到赵东来的变化,而对有些事情就像未卜先知一样,会提前知道事情的发展状况,再加上那本《白夜行》的书和里面的那两段自己最喜欢的话,那记得他从来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除了那次自己醉酒后失态时的真情流露

他带着玩意的眼神看着赵东来道“我怎么记得是我独自醉酒在路边,而你也正好下班回家路过时,然后送我回家的路上,我和你说的”

赵东来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祁同伟,说道“厅长,原来你也是…”,祁同伟白了他一道“你以为你有多大的魅力啊,能随随便便的改变祁同伟的人生”

赵东来收回了惊讶的神情,一脸深情地看着祁同伟道“那厅长,你为什么…”,祁同伟看了一眼赵东来,用无比真诚的眼神盯着赵东来深情的说道“因为我爱你”

赵东来听了后眼眶瞬间变得湿润,他紧紧搂着祁同伟道“同伟,感谢老天让我再次遇到你,上辈子我就发过誓若是有机会,我必定不会再放开你的手,现在我做到了,这辈子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放手的,你再也逃不掉了”

祁同伟回抱着赵东来,双手轻抚着他的背,感受着赵东来身体传来的温度,偏高的体温显得十分温暖,就像一股股暖流包裹着自己,让他自己感觉到一种特有的安全感

良久后,祁同伟缓缓开口道“好,你可要抓紧,不过我也没打算要逃,有这么一个免费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

赵东来委屈巴巴地看着祁同伟,难过地说道“厅长大人,原来我在你心中就是一个免费的苦力啊,你可是我心里的宝啊,这样也太不公平了吧”

祁同伟没有说话只是白了他一眼,两人又陷入了难得的宁静之中,安静地仿佛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相拥的人

最后还是赵东来打破宁静说“厅长明天是周末,最近难得也没有什么案件,咱们也出去放松一下吧”,祁同伟点了点道“嗯,确实该放松放松了,这段时间真的挺累的,怎么你有什么打算啊”

赵东来思考了一会道“厅长,咱们要不就去林城的玫瑰园吧,这段时间正是玫瑰开放的时节,早就听说那里的玫瑰很漂亮,许多情侣都在那里表白求婚”

祁同伟思考一会道“好,那就去看看,达康书记的玫瑰园有多么漂亮”,说罢便转头看到一脸坏笑的赵东来,身体不由地有些往后退了退,但却被赵东来又拉近了些,贴着他的耳边道“厅长,你来检验一下看看这免费的劳动力合不合格”

窗外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泛起了微湿的潮气,而屋内却是春光无限,爱意缠绵…

天刚刚擦亮,祁同伟和赵东来就一脸愁容地站在窗前,望着外面下了一夜淅沥沥的小雨,晨起美好的心情瞬间乌云密布,原本计划好的活动看来要泡汤了

赵东来看着一脸阴晴不定的祁同伟,温柔笑道“同伟,看来老天很给我们面子啊,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单独相处的机会”

赵东来顶着祁同伟疑惑的眼神继续说道“现在下的是小雨,想也不会有多少人冒雨去那里的,而且咱们的身份也有些特殊,反正雨也不大,在细雨中欣赏绽放的玫瑰,你不觉得很浪漫嘛”

祁同伟看着一脸期待的赵东来,不想打击他的热情,但转念一想也有些道理,于是就答应了赵东来的要求

他们驱车来到园区门口的时候,还没有开门,他们只好下车并排靠在车门等着开门时间

天还下着濛濛细雨,清风吹来,带着初晨特有的微弱寒意夹带着微凉雨水,轻轻拍打在脸上,带来丝丝的凉意,温暖的皮肤遇到微凉的气息,刺激着肌肤上每一处的敏感触觉,鼻腔里传来了夹带着泥土和花草的清香,缓缓地进入肺里,带来了一股清凉的气息,让人感到全身心的清凉,就像从内到外全部被洗过一样,仿佛有种重生的轻盈和舒适

他们闭着眼睛静静享受着这难得的风景,听着微风轻轻吹过的声音,细雨落在耳边的喃妮,清晨鸟儿轻轻低叽的交谈…

老天仿佛很喜欢他们一样,在开园时间到来的时候,下了一天小雨终于舍得停了下来,天开始渐渐放晴,刚刚出来的太阳,仿佛还没有完全苏醒一样,朦朦胧胧地照耀着大地,柔弱的光线并不刺眼,相反带来丝丝暖意,驱散了雨后潮湿的气息

由于刚刚下完雨,而他们来的又早,所以他们就成为现在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对顾客

然而当他们走进园区的时候,就被眼前的美景震惊了,纵使他们见过照片,但是也不及眼见的万分之一

千亩的红色玫瑰火红似海,每一朵都是娇艳欲滴,亭亭玉立,堪堪组成一片壮阔的火海,细雨后的雨珠还挂在本就妖曳火红的花瓣上,在微黄的阳光照射泛出淡淡的黄色,犹如一颗颗闪闪发光的黄宝石一样,就像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的大海,毫不保留向人们展示它们的魅力,妖艳又不失端庄,美丽又不失大方

他们就静静站在原地欣赏着壮阔的美景,内心不由地感谢着李达康,这个市委书记虽然本人一点也不浪漫,就干了一件最浪漫的事情,成为了无数对情侣求婚和表白的圣地,见证了无数的爱情故事

良久后赵东来打破了这宁静的画面道“同伟,这里的玫瑰有一处是可以供游客采摘的,让游客送给自己心爱的爱人的,但是每天有一定的数量,咱们是第一对可以随意采摘些,你在这里等我,我去摘一些送给我心爱的人”

祁同伟看着一脸认真又有些傻气的赵东来,不由地摇了摇头,心想多大的人啦,还玩小青年的游戏,但看着赵东来一脸兴奋的表情就由他去了

自己走到前方不远处种着一排杏树的傍边,靠在了一颗相对较粗的树干上,眯起眼睛看着远处忙碌的赵东来,看着赵东来小心翼翼地挑选着每一朵玫瑰,就好像对待一件件难得宝贝一样,然后又看他走到包装处,认真和工作人员笨拙的学习着包装方法,不久后就拿着玫瑰消失了,不知道又去干什么了

祁同伟收回了视线,看着远处娇艳的玫瑰,闭着眼睛回想起身边,我想起了程度为钱堕落,自己的老师因爱沉沦沉迷权力,曾经那个在讲台上意气风发,清高自在的老师,最终因爱所困,最终被权力所囚

他又想起了和自己有相同经历的雷池,同样的贫苦出身,同样的不得志,而年轻的时候还被人处处排挤和欺负,造成了他的性格里的一部分阴鸷和满腹的心机,他嘲笑自己依靠老丈人和爱护自己的老师在,这些都是他没有的东西,他说如果他有这样的背景或许就不会活成这样的结局了

是啊,自己不否认老丈人和老师对自己的提携,但是自己所付出的努力从来不缺,甚至有时还需要付出成倍的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但是他不知道的是自己也曾被权力狠狠地受辱国,现在想想如果当初自己没有那两次被权力玩弄,说不定也会有不一样的人生,但人生没有如果,只不过自己很幸运的就是有了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让自己可以重新的活一会

确实同样他们都曾是权力玩耍的对象,所以才会对权力有着狂热的追求,其结果最终只能沦为权力的牺牲品,在权力面前没有人能斗争成功的,因为权力就像赌博一样,当你过分狂热追求时,你就会越来越上瘾,最终陷入了欲望的圈套,其结果是注定会失败的

只可惜这样的道理,自己用了一辈子才悟明白的,他有想起了一直陪在自己身边赵东来那张幸福的大脸,不由露出一个幸福的微笑

当赵东来回来的时候,就看见祁同伟一个人静静靠在树干上,下身穿着黑色休闲的西装裤,一条腿微微卷起踩在突出的泥土上,一条腿直直站立着,显得双腿十分的修长,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衣,一只手插在裤兜,另一只手随意地垂在树干上,肩上还有几朵零星散落的花瓣,头微微抬起靠在树上,双眼紧闭着,眉头微皱着,但嘴角却挂着微笑

赵东来就这样安静的在远处看着祁同伟的模样,他想起他刚刚去买戒指的时候,他看上了一对一半是玫瑰,一半是杏花雕刻的戒指,他觉得很符合他们彼此,便立刻买了下来

就如赵东来所认为的那样,玫瑰似赵东来热情,自信乐观,毫无保留将自己的爱全部展现给自己所爱的人,爱得彻彻底底,潇潇洒洒;而祁同伟就如这杏树一样,初开时也是恬淡美好,结果时也有酸涩,但也有酸甜和美好,人生有起也有落,尝尽酸甜苦楚后,最终回到恬淡自在

赵东来悄悄地走近祁同伟的身边,伸手轻轻抚掉了肩上的花瓣,祁同伟感觉到动静后,缓缓睁开了双眼,果不其然地看到了那张连眼角都含笑的脸,祁同伟伸手摸着赵东来的眼角,露出一个温暖的笑

赵东来温柔地看着祁同伟,感受着祁同伟手指的温度,安静地享受着难得的一刻

“你刚刚去哪了,怎么突然就没人了”,面对祁同伟的问题,赵东来只是笑了没有回答,而是从后背拿出了一束玫瑰花递给了他

祁同伟伸手接过玫瑰花,看到里面的数量后,有些疑惑地问道“为什么是五朵”

赵东来神秘地笑了笑说道“厅长你记得我第一次骚扰你哪天吗,我们第一次决定在一起的时间,还有今天是几号啊”

祁同伟想了想不过他只记得他们觉得在一起的日期是5号,那个还真的不记得了,还有今天也确实是5号,于是他笑着回答道“所以是5朵”

赵东来也点头说道“没错,5号就是我们爱情见证日期,也是我向你求婚的日期”

祁同伟还没有反应过来什么情况时,那边赵东来已经单膝下跪了,单手举着不知从哪里拿出来的戒指就这么直晃晃的放在自己的眼前,祁同伟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懵了

这边的赵东来还是有些紧张的,于是他一狠心地说道“祁同伟,你愿意嫁给我吗,愿意和我一起走完下半生吗,请你相信我,我赵东来一定会让你幸福的”

看着一脸茫然失措的祁同伟,赵东来确实有些慌张了,他觉得自己是否有些心急了,本应该再等等的,可是面对如此场景,他是真的不让想再等下去了

时间过了许久后,赵东来本打算找个理由来解决这个尴尬的场面时,祁同伟突然开口道“我说赵东来,你的脑子是傻了吗,我都在这等半天了,也不见你有任何的行动啊”

赵东来立刻明白过来,赶快取下一枚戒指待在祁同伟的无名指上,将印有杏花样式一面露了出来道“同伟,我觉得杏花很像你”

祁同伟一边取下另一枚戒指将玫瑰花那面朝上戴着了赵东来的手指一边笑着道“那玫瑰就是你了吧”

两人看着彼此的戒指相识一笑,都觉得此时是无比的幸福快乐

看着赵东来精心准备的一切,祁同伟内心很是高兴,但是却又有些内疚,自己却什么也没有准备

赵东来看着祁同伟一脸内疚的神情时,有些心疼,当他准备想要说些什么来缓解他祁同伟的心思,刚要开口,却发现自己嘴被堵住了

赵东来难得感受着祁同伟的主动,便任由祁同伟撬开自己的牙关,自己的地盘上肆意妄为,等到祁同伟快要退出的时候,赵东来突然抓住时机,轻松的撬开了祁同伟的牙关,在里面肆意的攻城略地,两人唇齿相依,热情的拥吻着,而面前的玫瑰也正妖艳似火向他们绽放着它们特有的美丽和祝福

事后,他们并肩坐在杏花树下,十指相握,互相依靠着对方,赵东来说道“这里还有两根项链,等回去后我们可以把戒指戴着脖子上,这样就可以永远地带着身上了”

祁同伟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点了点头,闭着眼睛感受着赵东来的特有安宁气息,赵东来也看着前方那片成海的玫瑰园,嘴角不由地扬起了淡淡的微笑...

 

后来的他们每年都会在玫瑰园里采摘五朵玫瑰并将它们一起种植在这里,向来往的游客述说着他们特有的爱情故事...

 

 

——————————————————————

这篇写完后就算是真正的完结了,在这里呢,真诚的感谢每位小可爱的小红心和小蓝手以及你们的评论,也特别感觉其中一位几乎每篇都坚持评论的小可爱,是你们鼓励让我坚持写了下来,真的特别感谢你们这两个月对我的支持,虽然我的文章完结了,但我相信在同人的世界里赵祁也永远地幸福下去...

谢谢大家了!!!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